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爆款!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今日发行,募集不到一天超6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8:49:13

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延续——继鹏华价值成长混合、万家自主创新混合后,又一只权益基金卖爆了。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尽管春节过后A股迎来一波调整,但是新基金发行市场依旧火热。

今日(2月7日),东方红恒阳五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开卖,据渠道消息透露,截至下午两点,全渠道销售该基金60亿。这也是东方红旗下第二只5年封闭式基金。

一般情况下,定期开放式基金通过放弃一段时间的流动性,让基金免受申购赎回的影响,能提高基金中长期收益水平。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市场上非分级、短期理财定期开放式权益类基金超200只,封闭期在3个月到五年不等,它们的业绩表现能否超越同期权益类基金?定期开放式基金到底要不要买?

爆卖60个亿

疫情依旧无法阻挡权益爆款的成立,继鹏华价值成长混合、万家自主创新混合后,又一只权益基金卖爆了。

2月7日,东方红恒阳五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首发。根据相关要求,该基金原定发售时间为2月7日~2月21日,募集规模上限20亿元。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只基金一经开售就被疯抢,截至10点20分,招行、浦发、平安和东方证券四家代销渠道通报的数据是近17亿,上午20亿规模售光,截至下午两点全渠道卖出60亿。

“因为现在还没有到银行的下班时间(截至下午两点),按目前销售情况看,至少按照三分之一的比例进行配售。”某银行经理表示。

“东方红资管之前发的基金都是封闭式的,对基金经理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不用考虑赎回。现在市场周期环境下,大盘在2900点之下,一只基金拿两到三年,收益表现应该都不错,不用特别追求一些爆款。如果真的是冲着基金公司的名气去购买,可以加大基数,提升配比的比率。”上述理财经理称。

据悉,东方红恒阳拟任基金经理钱思佳目前还任职东方红启元三年基金经理,后者A、C份额自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2.75%、5.31%,而同期偏股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67%。

东证资管旗下的另一只五年封闭期基金是由林鹏管理的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成立于2018年11月2日,恰逢股市单边下行之际,不过这依然没能阻挡基金大体量募集。公开显示,2018年10月23日~25日,该基金以13.38亿元发行份额提前结束募集。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成立以来净值大涨44.03%,去年以来净值涨幅为47.03%,跑赢同期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平均业绩标准。

定开权益业绩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剔除分级、短期理财后,目前市场上带有封闭期的定开权益类基金共有221只(A、C份额分开计算),多集中成立在2017~2018年,这两年成立的定开权益类基金占比超五成;去年有29只定期开放类权益基金成立。另外,永赢乾元三年定开、博道安远6个月定开、东方红品质优选两年定开这3只基金成立于今年,其中东方红旗下的一只以超20亿元募集规模发行成立。

记者还注意到,多只老牌、明星基金公司也即将发行定开权益类基金产品,比如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华夏翔阳两年定开。

那么,这些坐拥长期封闭本领的定开权益类基金的业绩究竟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仅有一只定期开放式普通股票型基金“华泰保兴多策略三个月”,截至2月6日,其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大涨38.11%,高于同类平均21.83%的收益表现。

在灵活配置基金中,可统计三年业绩的26只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平均收益率28.63%,跑赢同期普通灵活配置基金26.35%业绩均值。具体来看,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截至2月6日的近三年净值涨幅为100.08%;另外,东方红睿轩三年定开、银华战略新兴等3只基金也有60%以上业绩涨幅。

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因为成立时间较晚这里选取了去年至今的统计区间。Wind数据显示,可统计业绩的11只定期开放式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平均收益率为37.93%,而同期普通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有51.09%,仅有两只带有封闭期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跑赢“普通版”。

“基金业绩好不好是和行情有很大关系的,市场风格对基金业绩的涨跌会有较大影响,而市场热点的轮动也是很快的。另外,业绩也和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有关系,好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封闭期应该长一点。一般权益基金投资期限拉长至3~5年会比较好,但并不是3~5年封闭期就是好基金。”某第三方基金平台人士如是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期开放基金 东方红资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