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 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1:14:4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7日,国新办就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发布会上表示,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继续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潘功胜介绍,按照国务院金融委会议要求,2月3日和4日,人民银行超预期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两天累计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保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发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稳定市场预期。

潘功胜表示,下一步,金融系统将认真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30条政策措施,加强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维护金融市场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融资支持,更好地满足社会主体的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贷款 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