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两大重磅利好“黄金坑”稳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01:22:50

  2月6日,沪指大涨48.42点,以2866.51点报收,涨幅为1.72%;创业板指数暴涨72.63点,以2012.25点报收,涨幅高达3.74%,成功突破2000点整数关,同时也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

在达哥看来,当下的行情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宅在家不出门的普通散户,正是有了几千万可爱的股民,也才有了如此精彩的反弹行情。昨天,消息面上又有两大重磅利好降临,使得“黄金坑”的成色显得越发饱满。

A股放量仍在持续。昨天沪市成交3585.8亿元,深市成交554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达9134.4亿元。

放量的原因是大量宅在家无事可做的普通投资者,将巨大的激情释放在了股市上。

当然,仅仅依靠亢奋的股民,我想也是难以成事的,还需要消息面的配合。昨天,有两个重磅利好消息值得关注。第一个与疫情防治有关。前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与此同时,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美国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2月4日下午抵达国内;第二个是昨天盘中突发的。据报道,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

就后市来说,创业板将强者恒强。主板方面,深成指完全回补缺口,沪指还在“黄金坑”里。换句话说,沪指还有继续向上努力的空间。至于热点方面,继续看好抗疫概念股。病毒检测、口罩、抗流感等细分领域,很可能还会表现。新能源汽车方面,隔夜特斯拉大跌,主要是遭遇了机构的看空。但是A股方面,特斯拉概念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继续走强,均胜电子、奥特佳等公司拉出“三连板”。

北向资金昨天再次大举净流入。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流入75.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0.5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35.86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被净买入15.13亿元,宁德时代被净买入5.44亿元。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