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行动“战疫”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优化多项服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2020-02-06 18:42:06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方便群众办事为要”原则,结合辖内实际,及时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关于防控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制定多项便利化措施,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邮寄、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的“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实现外汇业务办理“免出门、不见面、零跑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一是畅通网上办理, 外汇服务“不打烊”。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管理、非银行债务人外债登记等多项行政许可业务可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http://zwfw.safe.gov.cn/asone/)”注册登记办理。同时,为更好地指导市场主体熟练该平台操作,外汇局深圳市分局还发布了企业名录登记、非银行债务人外债登记等常见外汇业务的图文并茂操作指引。

二是开通多条渠道,保障外汇业务高效绿色通行。在推行网上办理业务的同时,还开通电子邮箱、邮政快递、传真等多种绿色办理通道实现“线上办”。市场主体在与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后,可通过电子邮箱或传真提交申请材料扫描件,或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收到材料后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申请人受理情况,并通过电子邮件、邮政快递、手机短信等方式将业务受理回执以及处理结果反馈申请人。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增设热线电话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创新现场办理,实现办公“非接触”。对确有需要到外汇局窗口现场办理的,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在现场配置了便民办公设备。在柜台外设置3米隔离线,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市场主体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与工作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并将相关资料装袋投入对应收件柜。通过实行非接触式办公,有效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积极引导前来办理业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在业务办理大厅加强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做好人员控制,避免人员过度集中聚集,并定期通风、消毒,全力保障办事环境安全。

鉴于未来外汇业务量会随着企业开工和市民返程增加而显著增长,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继续加强引导外汇业务网上办理,不断提升不见面业务办理渠道便利度,坚定信心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卢九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汇局 深圳 外汇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