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陕西9岁小患者在铜川治愈出院

人民日报 2020-02-06 17:26:58

2月6号上午,陕西省铜川市收治的武汉9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晗(化名),正式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这也是陕西省目前年龄最小的治愈患者。

据了解,9岁的小晗和她的父母1月20号从武汉自驾来到陕西铜川探亲。1月23日探亲期间感觉身体不适,出现发烧症状。小晗一家三人于1月23日晚11时被收治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隔离病房。由于是从武汉返回,医院高度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方随即对患者采取了验试纸、做CT、用药等诊疗手段。1月25号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小晗一家三口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收治入院后,专家组每天两次视频连线指导治疗,按照国家诊疗方案,给予患者抗病毒、抗感染治疗,还结合中医辩证,给予中草药等综合治疗,定期组织专家会诊,过程中针对患者出现反复发热等症状,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医护人员除了每天24小时健康监护外,针对患者病情出现波动的情况,还会加入心理健康辅导。

据隔离室护理小晗的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儿科医生王永莉介绍,收住院治疗期间,医护人员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护理指南,对患者进行严格的单人单护、单人单间的隔离,采用抗病毒药物、雾化、预防抗感染、加强营养支持,并请中医科会诊给小晗喝熬制的中草药。量体温、喝中药……9岁的小晗十分配合护理人员工作。从恐慌到信任,小晗在这里也收获了一份份暖心的关爱。

目前经过治疗,小晗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食量和精神状态就非常好,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很快,1月28号小晗的体温已恢复正常。治疗期间小晗本身无咳嗽、乏力等症状,随即进行巩固治疗。2月3号医院第一次给小晗做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阴性,2月5号医院第二次给小晗做核酸检测的结果也呈阴性。截至2月5号,小晗的体温已经连续正常8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CT也较前明显好转,达到出院指征。

另据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育焕表示:小晗出院后还将居家隔离观察7天。由于孩子年仅9岁,家在武汉,而且父母还都在隔离病区进行治疗。所以小晗出院后,铜川市委、市政府安排专人照顾好小晗的生活起居,加强心里疏导,让她在铜川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为目前我省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这对于我们铜川市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仅起到了极大地增强信心作用,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继续抗击疫魔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王育焕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