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00例 江西全省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封闭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7:25:53

江西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居民做到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集聚,外出必须戴口罩。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汤辉    

据江西省卫健委官方网站,2月5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南昌市15例、新余市9例、上饶市9例、九江市6例、宜春市6例、赣州市4例、抚州市2例、萍乡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抚州市4例、南昌市3例、九江市1例、新余市1例、赣州市1例。

截至2月5日24时,江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00例,其中重症病例53例,治愈出院病例37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6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2020年第2号),要求所有村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本村组小区居住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进行体温检测。无物业管理的一律以网格为单位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

全省村组小区封闭管理

2月3日,江西南昌县三江镇汗塘村,工作人员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

图片来源:新华社

公告要求,所有省外来赣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村组(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律不得外出,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硬管控,明确管控责任人。

对于城乡社区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公告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必须由城乡社区指定的专门工作人员,用专用车辆立即送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发生再传播和交叉感染,并确保第一时间得到诊断诊疗,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对违反临时停业管制的行为,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江西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居民做到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集聚,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公告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通过社区宣传栏、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小区设置广播以及建立小区、楼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疾病防治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

所有居民一律遵守国家、省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昌市的一些小区已经只留下了一个进出口,小区所在街道和社区已经派出工作人员驻守在小区门口,对照公告的要求,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进行身份验证,并要求核验每户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超过人员将不得外出。

多个县市实施交通管控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此前,江西省多个县市已经实施了交通管控,防止人员的跨市县流动。

2月5日,江西省进贤县发布交通管制令,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经进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5日13时起,对民和镇中心城区、文港镇、李渡镇、长山晏乡实行机动车限制通行的交通临时管制。

管制期间疫情防控公务车、救援应急车、医疗保障用车、物资供应车、环卫保洁车等允许通行。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省市驻县各单位)因工作需要使用机动车的,由单位统一汇总报防控应急指挥部,防控应急指挥部出具工作人员工作证、车辆通行证后可通行。对外出务工就业、就医等特殊情况使用机动车的可事前或事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指挥部审核。

2月2日,江西省永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令,决定自2020年2月2日0时起,对永修县入境道路实行交通临时管制。

永修县县高速路口、县界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对驶入境内的非永修县车辆(除公务车、救援应急车、物资供应车、生产供应等车辆外),一律劝返;鼓励支持各乡(镇、场、企业集团)组织村“两委”干部、组长、党员对村组实施自我封闭式管理。

在永修县工作的干部职工,未经批准不得离县;确因特殊情况须离县的,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并做好相关登记,报县指挥部备案,方可离开。各乡(镇、场、企业集团)要加大宣传力度,劝阻居民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本辖区。对多次出入县域的车辆,公安部门要从严管控。

除了有县市实行交通管控之外,还有部分城市暂停了全部公交车。2月2日,经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月2日至2月9日,九江市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暂时停止运营。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有出行需求,可选择私家车、出租车、自行车、步行等合适出行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江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