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指涨3%收复上方缺口 医药股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15:30:4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走高,创业板指涨3%,收复上方缺口,个股全线反弹,两市涨停个股近180只,仅300余只个股飘绿,市场短线情绪持续亢奋,涨停板第二天溢价较高,从盘面看,病毒防治概念、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特斯拉等板块仍是市场炒作的主线。

不过,由于疫情可能反复,投资者仍需要对情绪节奏和疫情走势精准把握,在恐慌杀跌中保持淡定,在贪婪追涨中留一份清醒,等待持续震荡过后的拐点机会。

但在市场情绪回暖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做多意愿减弱,尤其是沪股通午后持续净流出,深股通午后净流入趋势也不断放缓,尾盘期间再次流入,两市股指也因此在午后出现持续回落走势,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4.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在暴跌之后、既有强者恒强逻辑的科技股和抗疫情主题股,也有未来应对经济过大下行的稳增长周期股、也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休闲等消费股;目前可能也是按照这个顺序轮动,即先涨强者恒强股、后涨稳增长股、再轮动至消费需求修复逻辑。一般看,暴跌之后、投资者心态会比较急躁、短线会出现风险偏好瞬间提升的脉冲,这种试图快速把前期亏损赚回来的欲望会强化抗疫情等主题股的强势。

银河证券指出,在市场经历较充分的下跌调整后,受政策调控发力,外围股市企稳等因素影响,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近日放量上涨,创业板相对强势。我们认为市场后续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未来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的二次冲击,取决于复工后疫情控制情况,同时关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临床效果。

此外,临近尾盘,医药股全面上涨,中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等板块指数涨近5%,涨停家数近40家。

长江健康、延安必康、太龙药业、联环药业、海正药业、鲁抗医药、江苏吴中、康芝药业、南卫股份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联环药业已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

医药ETF(159929)尾盘大涨超5%,近两日累计涨幅近10%。

中原证券指出,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医药行业受市场关注度较高,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诊断试剂研发、流通、销售、医疗器械、医学影像、新型冠状肺炎治疗、流通、研究等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表示,毫无疑问,武汉病毒肺炎疫情带来医药产品需求放大,尤其是抗击本次疫情所需的医药产品将明显放大,如诊断环节的诊断试剂盒和各类诊断试剂,治疗环节部分治疗药品、辅助治疗器械,防护用的医护产品(口罩、防护服)等,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生产和销售有望放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