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战“疫”实录丨江西一县城日增确诊病例10例 周边多地部署疫情防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9:52:48

鄱阳县3日确诊了10例之后,鄱阳县周边的景德镇、乐平、鹰潭等县市高度紧张,纷纷发布防控通知。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新华社

2月4日,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根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2月4日通报,2月3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5例,其中上饶市新增确诊病例18例。新增确诊病例中,鄱阳县10例、广丰区4例、信州区3例、余干县1例。 

数据显示,2月3日0~24时,鄱阳县新增确诊病例占到上饶市的一半之多。截至2月3日24时,上饶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0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病例4例。确诊病例中,鄱阳县17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3日,鄱阳县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就在同一天,鄱阳县周边一些县市发出紧急通知,做好鄱阳县籍人员的疫情防控。 

鄱阳县城实行红灯管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迅速上升的确诊病例人数,也让鄱阳县防控工作面临极大的挑战。2月3日,鄱阳官方微信公号“鄱阳发布”连发3条通告或通知。 

2月2日,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鄱阳县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通告称,自2020年2月3日零时起,除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应急抢险等特种车辆及其他10种情形以外,限制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上路行驶,包括城市道路、国道、省道、县道及乡村道路。其中,中心城区在各路口实行红灯管制。 

上述通告还称,全县广大群众均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交通管制工作。凡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对车辆进行就地查扣、驾驶员从重处罚,妨碍公务的,一律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月3日,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又发布鄱阳县关于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称,决定从2月3日零时起,在鄱阳县范围内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不得外出。特殊原因需要外出的需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 

此外,鄱阳县辖区内各住宅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实行机动车、电动车交通管制。除参与疫情防控、公务车辆、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应急救援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出入通行。全县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朋友、邻里,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小区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2月3日的通告还称,对拒不听从村(居)民小区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提请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各级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全面动员群众自觉居家,以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人员出行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周边县市加强防控 

鄱阳县3日确诊了10例之后,鄱阳县周边的景德镇、乐平、鹰潭等县市高度紧张,纷纷发布防控通知。 

2月3日,景德镇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月3日起,该市各单位鄱阳籍员工回原籍过年未回景返回工作岗位的,一律留在现居住地不得返回工作岗位,并接受当地防控工作管理;已经返景的,必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安排专人做好监测工作。各交通卡口要加强监测,结合查验身份证,禁止一切从鄱阳县区域来景的务工、走亲访友等各类人员及车辆入景。请城乡居民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日,乐平市(景德镇下辖县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3号)显示,自2020年2月3日24时起,对全市出入境道路实行交通临时管制。全市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入境路口所有的人员和车辆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只出不进。有特殊情况的(医疗救护车、应急救援车、物资供应车、执行公务车等特殊车辆)可视情况通行。所有与鄱阳县接壤的路口一律实行双向管制,不出不进。 

与鄱阳县同属上饶市管辖的铅山县也在2月3日发布了《关于做好鄱阳县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月3日起,鄱阳县籍员工未回铅返回工作岗位的,由各单位负责通知本单位鄱阳籍员工,一律留在鄱阳不得返回工作岗位;已经返铅的,必须在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2月3日,贵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鉴于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以及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鄱阳籍人员较多,为阻断疫情蔓延,经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1月20日以后去过鄱阳或者接触过鄱阳返乡人员的上报社区(村委会)并自行隔离14天(从回贵第2天起算),有异常情况及时去医院,各单位、辖区乡(镇、街道、场)、贵溪经开区、铜循环经济基地安排专人做好监测工作。 

此外,从2月4日起,贵溪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期间不得新聘用鄱阳籍员工;已经聘用未返回工作岗位的,一律劝阻留在原地不得返回工作岗位。各交通监测点要加强监测,对从鄱阳县区域来贵溪的人员,一律劝返;对不听劝返的,一律强制隔离医学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 疫情防控 鄱阳县 景德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