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战“疫”实录丨实探武汉方舱医院:50个床位设置一个单元 力争今天完成改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4:27:51

根据此前报道,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造成为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但据2月4日上午记者了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分两层共有近1600个床位。

每经记者 滑昂 陈晴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为缓解病床紧张,2月3日晚,武汉市宣布将建设3处“方舱医院”,分别位于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目前,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如何?2月4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3处“方舱医院”之一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环卫工人连夜工作十余小时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在改造为方舱医院 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因为疫情已经于2020年1月23日起暂停营业。

按照武汉市相关部门部署,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建方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2月4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现场堆放了很多板材、枕头和棉被等物资。部分床位已经搭建完成,被褥也已经就位,但还有很多床位正在搭建过程中。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建现场,武汉地产集团总经理助理冯光乐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武汉地产集团参与了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三个方舱医院的建设,包括改建设计及方舱材料采购等均由武汉地产集团完成。

冯光乐原本在参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直至昨日调来参与方舱医院的改造。“我是大年初一早上到雷神山医院的,之前本来一直是在参加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管理。”冯光乐介绍。另外,武汉市江汉区有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快速搭建床位。武汉地铁集团于今天早上赶来支援武汉地产搭建方舱医院。“现场(施工工人)至少有500人吧。”冯光乐说。

记者现场看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参与搭建床位的也有大量环卫工人。很多环卫工人2月3日晚间上七八点已经进入场地,完成了场地的清扫工作之后,今天早上开始负责床被的航运和床铺的搭建。另外,武汉市城管部门方面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快速搭建床位。

力争今天完成方舱医院建造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在改造为方舱医院 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造成为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但据2月4日上午记者了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分两层共有近1600个床位。

“今天凌晨三点钟就开始搭建了。”冯光乐介绍,“现在一楼的1100个床位基本上搭建完了,二楼的500个床位正在搭。”

根据规划,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病床将按照单元来分开管理。按照一医一护管理一个单元,每个单元设置50个床位,而床位与床位之间也有隔板。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建的“方舱医院”何时能够完工?“我们力争今天搞完。”不过,冯光乐也介绍,目前进度仍在不停地变化,包括医护区的桌子和运输还在调度。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在改造为方舱医院 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根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将于2月4日晚上正式启用。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曾经表示,“方舱医院”就像一个大的集体宿舍,建设者要做好男女分区,重视洗漱卫生问题,做好隔离分区及医疗废水废物处理,“尤其要保持重症转诊的渠道畅通”。

据悉,方舱医院装备通常由一系列具有不同医疗或技术保障功能的方舱组合而成,具有实施早期治疗的救治能力。它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点而能够适应突发的应急医学救援任务。目前,方舱医院装备的技术发展普遍受到了各个国家的高度重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方舱医院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