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光荣战疫 证聚能量 | 光大证券开工首日有序部署,全力保障三大安全

2020-02-04 13:17:03

2月3日开始,春节假期后A股正式开市。首日,光大证券在全力保障员工、客户、生产三大安全的情况下,开启了鼠年第一个工作日。

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光大证券在春节期间就开始积极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通过微信、金阳光APP等渠道发布通知、公告,让客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光大证券的优质服务内容和信息。

在开工首日,光大证券通过线上为客户提供包含开户、港股通签约、创业板转签等在内的20余项服务。为确保客户线上交易顺畅,今晨8点,光大证券客服中心现场办公人员到岗,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开始工作。8点31分,第一个咨询电话接入,此后话务接入量持续攀升。根据对实时监控数据的判断,9点15分立即启动云桌面,由线上办公的同事接入支援。

截至目前,客服中心接入电话数单日增长300%,业务受理派单数单日增长200%。少数客户由于自身原因出现非现场交易问题,公司运营和技术部门即时帮助营业部远程应急处理了重置资金密码、变更存管银行等137笔复杂业务。

虽然开市首日业务量猛增,但由于光大证券在春节期间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组建了应急班组服务,制定了业务应急流程与云桌面远程应急方案,保证远程办公网络稳定运行、在线办公高效快捷。开工首日,客户咨询和各项服务均得到有效满足,业务安全平稳运行。

在线下营业场所,为了最大限度保护每一位员工和客户,从2月3日开始,光大证券在全国的267家营业部均配备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相关物资,未消毒区域严禁人员进入,确保隔离到位。营业部对现场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进行专门报备工作,做好客户信息记录及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证券各地营业部早在疫情突发初期就对客户进行逐一电话沟通,对客户进行耐心解释,指导他们线上办理业务。节后开市首日,大多数客户选择通过电脑、电话委托和手机app等非现场方式办理业务及委托交易。光大证券营业部员工以强大的执行力,真正把客户安全做到实处。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员工安全,光大证券对所有现场办公人员、办公场所进行检测和保护。在上海总部大楼,实行人员进出门白名单制,不在核定名单内人员、未出示工牌、未戴口罩、体温检测超标者禁入办公场所。同时取消所有现场会议、禁止串岗交流,所有交流形式通过电话、线上方式进行。

此外,光大证券投行、财富管理、机构业务等各业务条线及旗下子公司在开工首日均妥善安排生产经营工作,保证金融服务安全、平稳。新年新气象,光大证券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央企的责任担当,站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第一线,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公司总部及时向各地营业部输送物资

信息技术总部确保公司远程办公网络稳定运行

营业部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

总部大楼对进入的白名单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员工进行二次温度检测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