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环旭电子提出子系统模块整合概念并进行技术开发

美通社 2020-02-04 16:51:51

上海2020年2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电子设计制造大厂环旭电子(SSE:601231)的研发团队提出全新的制程概念 -- 子系统模块整合(Sub-module integration),即通过整合系统内高度互补的元器件来生成子系统模块,再通过塑封的形式将其镶嵌于主要的系统模块内。

环旭电子表示,该技术开发完成后,可整合环旭电子其他的先进制程技术,应用于音频系统层级封装(Audio SiP)或光学传感器系统层级封装(Optical Sensor SiP)制程中。

作为业内第一批实现系统层级封装(SiP)的制造厂商,环旭电子协同客户打造创新产品并实现超高良率。为满足客户的高度定制化需求,环旭电子先后开发了可选择性塑封(Selective Molding)、可选择性溅镀(Selective Sputter)、阶梯式塑封(Chamfer Molding)等复杂且高难度的封装工艺,并根据量产经验进行工艺升级或成本优化。

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小化已成为全球电子产品的重要发展趋势。微小化技术可降低材料成本,实现更多功能的整合,并使产品更便于携带或运输。过去10年,环旭电子不断在高集成度微小化模块方面积累。

环旭电子顺应微小化这一发展方向,积极推出各种微小化解决方案,可减小大多数的电子系统尺寸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在SiP模块的微小化方面,公司先后开发了双面塑封(DSM)和薄膜辅助塑封(Film Molding)的先进制程技术,可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并同时集成更多元器件。为了维持DSM SiP良好的电路联通性,公司研发团队采用塑封胶通孔(TMV)和连接器扇出(Interposer Fan Out)等技术,确保电路不会在高度集成的塑封模块下受到影响。在电磁屏蔽替代方案,2019年环旭电子还完成了真空印刷(Vacuum Printing)技术的开发以及相关流程验证。

2018年,环旭电子提出“模块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提出子系统模块整合这一全新的制程概念,是模块化战略推进中新的一步。环旭电子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物联网的兴起,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将更广泛与多元,对于轻、薄、短、小的产品需求也愈趋明显,客户可藉由环旭电子微小化SiP技术在有限的空间内集成更多的功能。

相关链接 :

www.usiglobal.com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