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央行主管媒体:股市大幅下跌存在非理性因素;卫健委:医疗机构正就新药“瑞德西韦”开展临床试验;鱼跃医疗:因物料短缺,公司口罩产品已停止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5:54: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央行主管媒体:股市大幅下跌存在非理性因素

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刊文称,今天股市大幅下跌,存在不少非理性因素,甚至是一种“羊群效应”引发的恐慌。文章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也是有限的。今天境外资金流入股市的量超过100亿元,流入量是比较大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际金融市场和投资者是看好中国的。中国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终将战胜疫情,中国经济也将随之摆脱阴霾,企稳向好。

2丨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正就新药“瑞德西韦”开展临床试验

据中新网,3日,在国家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药物研发进展问题,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目前正在收集临床的信息数据。最近还有一个叫瑞德西韦的新药,多家医疗机构正在就这个药物组织开展临床试验,以期来研究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3丨李兰娟:武汉检测试剂不够,不是每个人能得到检测

据中新网,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队赴武汉站参与救治工作。3日,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武汉目前检测试剂数量不够,因此不是每个人能够得到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目前在武汉还做不到,希望全国支持武汉。”李兰娟建议,虽然武汉目前封城,但对于运送物资、志愿者的飞机、车辆要绝对保证。

4丨鱼跃医疗:因物料短缺 公司口罩产品已停止生产

鱼跃医疗(002223.SZ)2月3日表示,公司口罩产品因物料短缺,已停止生产,暂时无法供货。

5丨视觉中国网站恢复访问

视觉中国网站目前已恢复访问。2019年12月10日,视觉中国公告称公司网站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暂停运营。

6丨疫情下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专家建议五个一缓解焦虑

国家卫健委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科院心理所副所长回应疫情下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时,提出“五个一”。即制定一个计划:规律饮食睡眠;钻研一件事情:可以看剧看书等;找到一种支持:家人朋友的支持;进行一项锻炼:做习惯喜欢的室内运动等;思考一些体验。

更多阅读:

可恶!这些人趁着疫情卖假冒伪劣口罩

头部视频网站入局甄子丹新片,有多少人愿为12元的点播电影付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