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下跌超7%,一次性调整还是继续震荡?5大基金经理火线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2:29:59

A股节后开盘首日,黄金、医药相关的部分基金出现上涨,而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与医药相关的基金出现跌停。不过,五大基金经理都表示不悲观。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日开盘之后,沪深股指均出现了明显的跌幅,截至上午收盘,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仅有医药商业板块飘红。

在基金方面,也仅有黄金、医药相关的部分基金出现上涨,比如多只黄金ETF、医疗分级、医药增强基金等。

不过也有部分与医药相关的基金出现跌停,比如生物科技基金等。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基金在春节前出现了套利机会,今日开盘后差不多已将套利空间抹平。

对于今日市场的跌幅,有指数基金经理表示,“这并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已经把所有最极端的情况都考虑进去了,至于接下来怎么走,要看疫情发展。我看现在疑似病例曲线已经开始掉头,如果2月份能控制得好,调整就不会很深。”

不过有广深地区的基金经理指出,“我们本来的看法是(低开)5%,7%已是极限,今天的调整还是略超预期,但我感觉是一次性反应,反弹很快开始。至于有没有第二轮回撤,要看疫情后续变化。”

另有券商资管人士表示,“短期来看,考虑到一次性下跌后市场风险的释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如旅游、交通运输等板块减持,择机配置长线看好的TMT以及高端制造领域。”

沪上某基金经理坦言,“一步到位了也没必要卖了,我仓位比较高,也没什么加仓的空间,疫情控制之前应该是以震荡为主,控制之后应该会有一波修复。”

显然,疫情的发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大家并不悲观的原因之一还在于过往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基金经理能够更成熟地看待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

沪上某基金经理认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与SARS相似,更多的是短期的冲击和影响,好比上市公司一次性损益对公司估值影响有限类似。另外,由于有2003年SARS冲击的前车之鉴,预计本次疫情对A股市场短期波动所引发的非理性因素会减少。”

另有私募人士表示,“如果上市公司只是当期现金流受影响了,未来现金流影响不大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继续持有。不过如果因为此次疫情破坏了其资产负债表,导致未来盈利能力受到影响,这类公司则需要抛售,但我们的组合中,几乎没有这样的公司。”

而在博时基金魏凤春看来,A股市场短期将由疫情的发展所主导,参考港股春节前后的行业和风格,他建议,“1、规避周期相关的行业或风格,特别是能源、建筑建材、地产和非必须消费等;2、金融行业相对抗跌,其中银行的表现或好于保险与券商;3、公用事业、医药以及科技等,或受疫情的影响较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疫情 A股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