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宁德时代拟为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1:12:00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806995175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3日,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特斯拉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目前,宁德时代已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尚需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根据协议,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宁德时代公司产品,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 后续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

1月30日,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并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宁德时代将成为其合作伙伴,具体细节将在特斯拉4月份举办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此外,特斯拉还宣布韩国LG化学将成为其电池供应商。

事实上,在与宁德时代与LG化学展开合作之前,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一直是松下。不过,有分析认为,特斯拉与松下的合作似乎并不畅快。2019年11月,松下电器CEO津贺一宏表示,松下低估了和特斯拉的合作风险,目前难以从与特斯拉现有电池合作业务中赚取利润,而对于特斯拉在华投产,松下表示没有计划为特斯拉在中国新建电池工厂。也有观点认为,随着特斯拉在华投产后产能出现扩张,其正加速和本土供应商合作。

截至记者发稿,宁德时代报135.88元/股,涨幅4.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