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恒指3个交易日跌1637点 机构:长期投资者机会来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1:34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春节前后的疫情成为了全国最为关注的事,疫情对资本市场也产生了不可低估的影响。在春节后,港股市场较A股提前三个交易日开市,而与A股关联度最高的港股表现或将成为本周开市的A股行情。在春节后开市的三个交易日里,港股不出意外地“三连阴”,累计跌幅达到5.86%,个股普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普跌的盘面也掩盖不了一些亮点,如小市值医药股集体被资金爆炒。更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机构已有一定的预判,并表示这种情况为长线的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恒指跌幅已减小

恒指在节后第一天(1月29日)开市就集中进行了释放。当天恒指跳空低开全天下跌2.82%,而在1月30日恒指继续下跌,跌幅有所减小为下跌2.62%。在1月31日情况大有好转,恒指仅下跌了0.52%,在三个交易日中跌幅呈逐渐缩小,而三天累计下跌1637点,跌幅达到了5.86%,最新收盘点位为26313点。

港股市场的指标股同样在普跌中不能幸免,市值最大的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在三个交易日分别下跌了3.32%和6.62%。而一些与旅游、出行、消费相关的个股更是出现更大跌幅。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节后首个交易日港股出现跳空下挫,情况都在预期之内,估计疫情的消息仍会对港股构成短期影响。目前,市场对于疫情依然是比较关注和忧虑的,但是在股市累跌幅度已多、对负面消息已有一定反映的情况下,建议用相对正面的态度看待。

切忌过度恐慌和悲观

对于港股投资者来讲,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但同时也出现了巨大的机会。而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港股三天的交易则是非常好的预演,因为港股市场与内地经济的关系已经越来越密切。

万家基金指出,从资产价格方面的历史经验来看,疫情对资产价格影响将在一季度,由于疫情演化的不确定性,而且资产价格(包括开市后的预期反应)已经隐含了较多市场预期,建议短期股债均衡配置,中期来看,股优于债。具体来看,股市方面,现有持仓情况下不建议大幅减仓(回撤要求高的账户除外)。

奶酪基金的基金经理庄宏东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市场短期的波动我们不建议投资者过度关注,因为市场的情绪影响因素非常多,港股这三天的市场表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但我们认为,上述影响不管从实体经济方面考虑还是市场情绪方面考虑,应该都是暂时的,投资更本质的还是标的本身的质地,建议大家长周期地去看待市场问题,从个股出发找到低估的优秀标的,长期持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