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民抗疫 企业捐资捐物总额已超过13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0:1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赵 桥    

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捐资捐物的金额持续上涨。据商道纵横统计,截至1月31日,来自企业的现金捐赠总额达106.9亿元,可统计的物资捐赠价值达29.8亿元(可统计的物资捐赠是指捐赠人在新闻消息中估算了物资价值,数据纳入统计),捐资捐物总额超过130亿元。随着疫情的发展,企业的捐赠并未停止,更多的捐款捐物正在路上。

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基金竭力保障民生供给

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该基金用于采购海内外医疗物资,包括诊疗设备、器材耗材、相关制剂等,定点无偿赠送给武汉及湖北的各大医疗机构,同时将全力保障武汉的医疗人员吃上热饭。

阿里巴巴还竭尽所能保障民生供给;保障市民“菜篮子”不空,盒马在武汉18家门店不打烊、不涨价;全国盒马门店菜品供应充足;确保社会捐赠一路畅通;科技助力,即时提供疫情防控等信息;平台采取措施稳定物价、保障服务等。

美团捐赠2亿元提供多项服务支持医护人员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

融创公益基金会捐1000万元后再向武汉捐赠1亿元

继1月23日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之后,融创公益基金会再向武汉捐赠1亿元。

蒙牛集团持续捐赠累计捐赠总价值达7.4亿元

蒙牛集团在已经捐赠8000万款物基础上,于1月31日宣布追加捐赠6.6亿元产品,助力白衣天使!这是9天内蒙牛的第6次捐赠。蒙牛是全国第一家开展捐赠,并将产品最先送达武汉医院的乳企。蒙牛集团累计捐赠总价值已达7.4亿元。

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

1月25日大年初一,抖音和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

招商银行捐款2亿元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

继1月25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后,招行又在28日发布关于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公告。公告称,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百度成立3亿元基金用于支持抗疫药物研发等

百度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吉利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全球“扫货”疫情应急物资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包括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应急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支持研发疫苗和治愈药物等工作。

万科向武汉捐1亿元减收自持商业项目租金

1月25日,万科发布消息称,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31日,万科商业宣布,减半收取旗下在营的全部自持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

茅台集团捐资8000万元经销商联谊会已捐近7000万元

自1月29日茅台集团捐资80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后,截至1月31日的公开消息,已分别有河南、广东、贵州、北京、天津省区经销商联谊会(排名不分先后)捐资合计6871.33万元。茅台捐助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还有茅台经销商在募集物资的路上。

博瑞传播捐400万支援武汉疫区400万设四川首支教育抗疫公益基金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为响应和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都传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博瑞传播,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月31日至2月1日,博瑞传播紧急决策,决定捐款400万元,用于武汉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月2日,成都传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传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号召,捐款400万元,联合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博瑞传播师生抗疫关爱基金”(以下简称博瑞关爱基金),用于为川内已确诊新冠肺炎的学生及教师提供资助,以及为川内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提供防疫物资采购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要企业捐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