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1月非农数据将公布 下周国际财经大事早知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13:35:36

Qq__2018061623045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下周一重点关注16:55公布的德国1月制造业PMI;17:30的英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以及23时将公布的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1月初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下称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ISM制造业PMI为47.2,创下2009年6月(46.3)以来的最低水平,且远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值49。CNBC报道中称,去年12月也是美国制造业连续第五个月出现收缩。另外,周一需重点关注松下、恩智浦、畅游、索尼、谷歌将发布的财报。

下周二重点关注11:30的澳联储利率决议,以及17:30的英国1月建筑业PMI。花旗本月中旬发布澳大利亚大火的评估报告称,短线影响偏向负面,但对经济的拖累效果不会持久。花旗分析师表示:“2019~2020年的大火对当地经济存在负面影响,消费支出和投资预计会暂时下滑,不过之后有望逐步恢复。我们的分析师预期大火可能会对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年第一季度的澳大利亚GDP产生0.25个百分点的萎缩影响,不过从全年来讲,每个季度平均的负面影响仅略高于0.1%。”另需留意周二将公布财报的一些重要公司: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嘉特纳、嘉士伯、微芯科技、英国石油、迪士尼。

下周三重点关注17:30 英国1月综合PMI;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21:15将公布的“小非农”——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以及23时将公布的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另外当天将公布的财报的重要公司有葛兰素史克、百胜中国、通用汽车、英飞凌、高通、默沙东和西门子。

下周四经济数据和事件相对较清淡,需留意14:15将公布的印度央行利率决议。对于印度央行来说,通胀高企和财政赤字的可能增加,改变了其货币政策的宽松节奏。但这一宽松之路,随着通胀的高企,印度央行不得不在去年12月暂停宽松货币政策。印度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2月份的CPI已经高达7.35%,超过了央行设立的6%的最高通胀目标。市场预期,印度央行不仅在2020年2月份,甚至是2020年上半年,都将因通胀的高企而保持现行利率政策不变。另外当天将公布财报的重要公司有:丰田汽车、动视暴雪、家乐氏、推特、摩托罗拉、标普全球、欧莱雅、百盛餐饮集团、纽约时报、诺基亚赛诺菲和道达尔。

下周五将迎来当周最重磅的经济数据——21:30的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失业率。本月10日公布的2019年12月季调后非农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14.5万人,低于预期的16.4万人,且远低于前值的26.6万人。就2019年整体来说,美国的就业市场形势不佳,去年12月的工资和工资增长均低于预期。当天重要公司财报:本田汽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制造业 非农 就业 迪士尼 嘉士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