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联合倡议书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 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 2020-02-01 21:23:03

 

四川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四川上市公司: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四川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辖区各上市公司(以下简称“各相关单位”)应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四川资本市场整体力量,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在防疫战线和稳定市场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树立最良好的行业形象。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向所有会员单位发出联合倡议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证监办发〔2020〕9号)要求,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相关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疫情的报告、监测、分析、引导和应对处置工作。

二、密切关注动态,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各相关单位要第一时间关注市场变化、中国证监会及证券期货交易所、行业协会动态,及时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要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

三、提升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要高度重视营业网点防控工作,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平稳运行,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提供有效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对于线下业务应在充分考虑营业场所安全防护条件的前提下审慎评估、酌情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权益和健康安全。各上市公司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投资者决策所需信息。

四、做好安全防护,努力保障员工健康

做好相关防疫物品的发放和储备,做好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工作,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应用及防护措施;制定轮班工作预案,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尽量采用轮班工作,最大化减少现场工作人员,尽量减少现场会议,尽量减少外出展业。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工作,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的,及时向四川证监局、四川协会、公司总部和相关部门报告;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五、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简化内部流程,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并认真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各上市公司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请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要发挥投资银行专业优势,加大对医药卫生行业的财务顾问服务力度,助力有关行业提高产能,全力保障医疗药品和保健物资的供给。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贡献的证券期货基金机构、上市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协会将记入诚信档案,并指导其信用(诚信)评价结果在相关业务活动中应用。

六、关注舆情信息,坚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坚持和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关于疫情防控防治的相关信息来源以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加强对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切实增强员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员工保持定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任何不实信息的负面评论、跟帖和传播,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利用自身优势及自有宣传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做好疫情和舆情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协会号召所有会员单位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主动维护四川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四川证监局的指导下,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

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

2020年1月29日

责编 梁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 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