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名所谓“造谣者”之一李文亮医生发声:正接受治疗,未被吊销执照

今日头条 2020-01-31 02:20:42

1月30日21:49,武汉所谓8名“造谣者”之一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在今日头条经认证的微头条号上发布消息,称其1月3日被公安局找到并签了“训诫书”。在接诊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他出现发热症状,住进R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之后核酸显示为阴性,但目前仍呼吸困难。李文亮还表示,其父母也在住院中。他同时特别澄清:没有被吊销执照。

其发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步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消息发出后,1月3日,公安局找到我并签了训诫书。之后我一直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号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号发热,12号住院。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R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在病房里,我也看到很多网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心情也会轻松一些,谢谢大家的支持。再次我想特别澄清,我没有被吊销执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李文亮所发微头条全文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页面截图

截至目前,李文亮发布的上述信息引发网友1.58万条评论,点赞数也高达5.3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宋思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文亮 造谣者 新型肺炎 新冠肺炎 武汉医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