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热评|一线领导干部要“一问三知” 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00:49:18

黄冈各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把防控新冠肺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狠抓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导,要让“情况明”、“数字准”,要变“一问三不知”为“一问三知”。

每经评论员 赵李南

截至1月29日24时,湖北黄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计496例,是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黄冈市应对此次疫情的两位关键领导(黄冈市卫健委主任、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在面对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督查组的问题时,表现出的却是情况不明、数字不准、一问三不知的一脸茫然。

黄冈定点医院能容纳多少人?床位数量是多少?核酸检测能力是多少?平心而论,督查组所提的问题,绝不是刁钻问题,而是常规问题,是一线领导干部们应该烂熟于心、脱口而出的。而作为黄冈市防控疫情的关键部门的两位关键领导,却回答不出,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医护人员战斗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在对抗着这种新型病毒,为早日消灭疫情努力奋战。而个别后方领导却根本搞不清楚病例接待数量、床位数量、核酸检测能力。这令人心寒、愤怒。

要真正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和领导要少一些“差不多就行”的敷衍塞责,多一份“千方百计”的尽心尽责,才能掌握到实情、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精准施策,取得实效。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段采访视频刷屏,网友怒赞。

张文宏说:“其实病房不需要我查房,我去查房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有一点,要消除医生的恐惧。”

不是在背后指手画脚,而是冲在抗病毒第一线,张文宏赢得群众怒赞。这种踏实、认真、敢于担当、体贴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态度,值得各级防控疫情的领导干部学习!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发出通知,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1月30日晚间,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组部也提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黄冈各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把防控新冠肺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狠抓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导,要让“情况明”、“数字准”,要变“一问三不知”为“一问三知”,还要能“举一反三”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堵住其他漏洞,这才有利于我们共克时艰,有利于我们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冈卫健委 一问三不知 新型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