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发改委、商务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湖北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9:53: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李克强赴中国疾控中心 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据央视,李克强赴中国疾控中心,考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并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2丨国办: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组织本地区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好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原辅料、资金等各方面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需要及时扩大相关产品产能。

3丨发改委、商务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

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下发通知,对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北方大城市要加强本地市场监测,发挥好冬春蔬菜储备的作用,对社区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终端市场存在蔬菜接续不足的情况,应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保证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同时,要通过外埠蔬菜生产基地采购、本地错峰采购等方式,及时补充冬春蔬菜储备,保障储备连续投放能力。

4丨湖北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据上游新闻记者求证得知,湖北荆州松滋市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松滋市政府官网显示,1月20日,松滋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黄祥龙在会上发言。这也是他最近一次出现在官方报道中。

5丨英国将于明日正式脱欧

据央视财经,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9日投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使英国脱离欧盟的程序朝最终完结又迈进了一步。按照既定程序,在欧洲议会表决通过后,欧盟理事会预计将于30日投票批准英国脱欧协议,从而完成欧盟批准脱欧协议的所有法律程序。根据这份协议,英国将在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李克强赴中国疾控中心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据央视,李克强赴中国疾控中心,考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并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2丨国办: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组织本地区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好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原辅料、资金等各方面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需要及时扩大相关产品产能。 3丨发改委、商务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 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下发通知,对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北方大城市要加强本地市场监测,发挥好冬春蔬菜储备的作用,对社区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终端市场存在蔬菜接续不足的情况,应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保证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同时,要通过外埠蔬菜生产基地采购、本地错峰采购等方式,及时补充冬春蔬菜储备,保障储备连续投放能力。 4丨湖北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据上游新闻记者求证得知,湖北荆州松滋市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松滋市政府官网显示,1月20日,松滋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黄祥龙在会上发言。这也是他最近一次出现在官方报道中。 5丨英国将于明日正式脱欧 据央视财经,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9日投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使英国脱离欧盟的程序朝最终完结又迈进了一步。按照既定程序,在欧洲议会表决通过后,欧盟理事会预计将于30日投票批准英国脱欧协议,从而完成欧盟批准脱欧协议的所有法律程序。根据这份协议,英国将在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