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武汉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死亡病例遗体解剖对了解、战胜新冠肺炎有重要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17:39:55

每经记者 张明双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死亡病例对医学研究有无意义也是公众关注热点,今日(1月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赵建平表示,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非常希望死亡病例能够在医学方面提供很大的帮助,但出于中国传统思想影响,在实际情况中很难得到家属的理解配合。

“尸体解剖对我们了解这个病、战胜这个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我们尝试过多次,都未成功,目前还未开展死亡病例医学研究。”赵建平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新冠肺炎 死亡病例 赵建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