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如何得到群众配合?要发挥和动员社会全部力量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16:26:3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公众指导建议有关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不少媒体报道多地出现有群众不太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甚至有遏制工作人员执法的行为,社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需要得到大家怎样的支持和配合?

对此,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回应,早期老百姓有恐慌心理,随着疫情发展,大家已经有了危机意识,应该达成共识,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是最佳、最有效的办法。

他强调,目前仍然要发挥和动员社会的全部力量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从而实现综合性防控,才能防止疫情的输入、蔓延、输出,最终控制疾病传播。

吴浩介绍,其所在社区通过多渠道对辖区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和措施的普及,旨在让居民认识到现在短暂的生活约束是自觉主动配合的防控举措,是为了今后自己和家人更好的健康生活,也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社会负责任的体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实行甲类管理,只有实行严格的遵照传染病法,才能进行群防群控,才能有效抑制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吴浩呼吁,社区防控需要居民的理解和主动配合,希望居民和我们共同携手共建群防群控,早日战胜疫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