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国家卫健委:28日全国新增确诊新型肺炎病例1459例,累计5974例;白宫表示考虑取消中美间所有航班;专家回应无症状患者也会传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08:53:1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28日新增确诊新型肺炎病例1459例,累计5974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28日0-24时,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

2丨白宫表示考虑取消中美间所有航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8号,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两位美国政府官员向美媒透露,白宫考虑取消中美之间所有航班。白宫已经在28号告知美国多家航空公司高管,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虑取消中美间所有航班。

3丨世卫组织启动临床数据平台 加快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应对工作

据中新网,世界卫生组织28日宣布,正在启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数据平台,加快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应对工作。据世卫组织当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简报,为方便汇总标准化临床数据,世卫组织正在启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数据平台(Global2019-nCoVClinicalDataPlatform),据此世卫组织会员国可以上传匿名临床数据,通报临床应对工作。

4丨专家回应无症状患者也会传染

据央视新闻,李兰娟院士称,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关注这些无症状的感染者。事实上,他们已经在无意中接触到了疫区来的感染者,但自己又不知道。这给我们的预防带来了难度。现在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利用大数据。大数据会告诉你,你周围的人可能有感染者,它能把每个人的流动情况摸得很清楚,应该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

更多阅读:

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女儿:妈妈难获确诊,一床难求 盼火神山医院能解决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卫健委 新型肺炎 白宫 中美 专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