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武汉将共开放1万多张床位收治疑似、确诊及发热留观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12:30:4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1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针对武汉的发热病人看不上病,住不上院的问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给出一组数据:目前,最早一批武汉的两家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和肺科医院开放的床位是600张。武汉市从最早建立的“7+7”模式转变为“10+10”模式,即10家大医院出人员、出技术,征用10家中小型医院,出场地、出床位和医务人员,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的病例。这“10+10”模式计划可开放床位到5311张,床位还在逐渐的开放过程中。

焦雅辉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加在一起计划有2000—23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2日完成,雷神山医院计划2月5日建设完成。

“第四批开始,武汉紧急征用14家医院,还能腾退出约6000余张床位,所有这些床位加在一起已经1万多张了。”她说,这些床位可收治现在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及发热留观病例。除了床位,全国紧急抽调了将近6000名医务人员,在这些床位开放后可以投入到救治工作当中。

她介绍,目前日发热门诊接诊量10261人(27日发热门诊接诊量),平均每个医院日接诊发热病人174人。“从目前的情况看,看病难和住院难的问题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床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