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疗组专家:轻症病人一周左右会逐渐恢复,将确保病人出院时没有传染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12:17:31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1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对于出院患者占比较小的原因,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表示,当前疫情病例正在大幅度增加,最近一段时间应该是病人住院治疗和恢复时期,目前看轻症病人在一周左右会逐渐恢复,偏重的病人可能需要2周甚至更长时间。

“我们的出院标准是这样规定的:病人的临床症状基本缓解,体温正常,之后再做两次的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出院。我们要确保这些病人出院时是没有传染性的。”李兴旺说,随着时间的延长,病人的出院数据会逐渐增加。

目前住院的患者有哪些临床症状,能否彻底治愈?

对此李兴旺表示,目前来看,早期病人更多是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临床表现,一部分严重病人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以及原有基础疾病会加重。近期轻症病例增多,一部分病人并没有肺炎表现,只有轻度发热或者偶尔有一些干咳。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传染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