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莱美颁奖典礼悼念科比,主持人:一百万年也想不到这样开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11:01:35

每经编辑 郑直    

北京时间1月27日,第6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而就在颁奖典礼前,NBA传奇巨星、曾经在洛杉矶湖人队效力多年的科比·布莱恩特因飞机事故意外去世,格莱美颁奖现场也对这位41岁天才的意外陨落进行了悼念。

格莱美开场致敬科比:这是全世界的损失

美国著名歌手莉佐首先登台表演,她向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大声悼念科比:“今夜就是为了科比!

e057ee7b?Expires=189579783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ERjQKEL%2FZn%2F1tMn8hsGrnNRkcY%3D

视频截图 主持人艾丽西亚·凯斯悼念科比

作为本届格莱美奖的主持人,美国著名歌手艾丽西亚·凯斯也在开场白中悼念科比:“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音乐界的最大典礼上,庆祝那些做到了最好的艺术家们的成就。但是说实话,我们现在都感觉无比的难过,因为在今天的早些时候,洛杉矶、美国和全世界失去了一位英雄,我们正伤心欲绝地站在这座科比·布莱恩特塑造辉煌的建筑中

斯台普斯中心正是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科比曾经在这里带领队友们挥洒汗水,赢得过无数的胜利和荣耀。

艾丽西亚·凯斯和“Boyz II Men”乐队清唱悼念科比

“现在,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以及所有在这场事故中丧生的人们,都活在我们的精神里,他们都活在我们的心里,他们都活在我们的祈祷中,他们都在这栋大楼里。”艾丽西亚·凯斯接着说道:“我希望所有人都拿出片刻时间,让他们留在你们心中。让他们留在你们的内心,将我们的力量和支持分享给他们的家人。就算是一百万年,我们也绝对不会想到一场颁奖典礼像今天这样开始,绝对、绝对、绝对、绝对想象不到,所以,我们希望做一些可以描述我们现在的感觉的事情。

随后,“Boyz II Men”乐队的成员们走到台上,跟艾丽西亚·凯斯一起深情演唱“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来悼念科比。

39170c92?Expires=189579783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0zBK9JW%2BJh%2BrfNGFCrU1GuEFdY%3D

格莱美开场悼念科比

演唱结束后凯斯说道:“我们将一起歌唱,我们将一起欢笑,我们将一起跳舞,我们将一起哭泣,我们将齐聚一堂。我们将一起爱,我们将确保我们庆祝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和最美丽的事情,我们将庆祝让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一样东西——这就是音乐。音乐是世界上最有治愈性的。

5次总冠军

2次总决赛MVP
1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生涯合计共15次入选最佳阵容名单
12次入选最佳防守球员
18次入选全明星
4次荣膺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
2006年-2007年蝉联得分王

NBA历史乃至是世界篮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

太多太多的荣誉都不足以
说明他在运动界的伟大

篮球之外,科比与音乐也不无关系2011年,周杰伦曾经一首名为《天地一斗》的歌曲,而科比除了参与了其中的MV拍摄,并且在歌中“献声”。

ade5f175?Expires=189579783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dhtGwhuh3XyKKKfPFjtd1184mE%3D

除了与周杰伦合作,科比更是弹得一手好钢琴,曾在一部短片中小露身手,与乐团合作了贝多芬的经典乐曲《月光奏鸣曲》。

与大多数球员退役后成为球队老板或教练的人生不太一样,科比出人意料地在电影领域取得了巅峰的成绩。2018年,科比凭借与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因为这部电影,他也成为了同时手握NBA全联盟冠军戒指与奥斯卡小金人的男人。

dcc4d11c?Expires=189579783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iSMG6ItMu6pq9qshm9T9v%2FuDoQ%3D

领奖视频截图

制作这部短片的初衷,本是为了在科比球衣退役仪式上的播放,谁都没能想到最终居然获得了奥斯卡奖。

这部短片以粗粝素描画为风格,灵感来自于科比在2015年底宣布将在下个赛季退役时,所发布的同名长文《Dear Basketball》,主要讲述了科比从一个小男孩逐渐成长为洛杉矶湖人队超级巨星的传奇历程。

在制作过程中,科比担任了编剧、制作人,并为短片录制自述旁白。

曾经以为这部短片与奥斯卡奖杯只是科比辉煌人生的一个逗号,如今再看,却发现其实是一个句号。

亲爱的篮球:

自从把我父亲的圆筒球袜卷成球状,开始想象着自己置身于大西部论坛球馆投进那些制胜球时,我就确切的明白了一件事情:

我深深爱上了你。深爱,我为你倾其所有——从我的心、我的身体到我的精神、灵魂。六岁时爱上了一颗跃动的皮球,却从未见到过隧道尽头的一抹曙光,我只看见自己一直在隧道中用尽力气,奔跑奔跑奔跑。所以我一直在跑。我在场上前后来回地跑,为了你去追逐每一个地板球,你渴望我的拼抢,我就还你全部身心,因为这之间蕴含了太多的东西。我带着伤痛打球,打到汗流浃背,不是因为“挑战”呼唤了我,是因为你呼唤了我。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因为你能够让一个人感受到鲜活的生命感。你赠予了一个六岁男孩他的湖人梦,我会因此而永远爱你。但现在我无法再继续这样疯狂地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我已经倾其所有。我的心还能够承受住磨难,我的心态还能够处理好艰难。但我的身体已经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这没事,这没事。我已经准备好让你走了,我希望你现在知道,这样一来,剩余的时间内,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每一时刻。好的和坏的,我们已经给予了各自所有。我们都知道,无论接下来我会做什么。我永远都会是那个把袜子卷成球状,瞄着墙角的垃圾罐做着篮球梦的孩子。

“还剩5秒钟!” 5 4 3 2 1...

永远爱你的,科比

科比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有死亡才有生命,有黑暗才有光明,我感到坦然。

再见科比,愿天堂也有你亲爱的篮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企鹅新闻、腾讯体育、世界音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莱美 主持人 科比 逝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