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口罩企业复工10家日产量76万,江西组织运营商发送健康提醒4900万条…各地工信部门在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16:28:31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协调部内相关司局,加大物资保障进度信息发布力度。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在疫情发生后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各基础电信企业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监控定点救治医院的基站、专线运行状态和通信质量。

截至1月26日,全省通信行业共出动9500人次开展通信设备和线路巡检,确保基站供电。对全省各级卫生医疗安置点、居民小区和农村等人员较为重点区域基站有针对性扩容优化,确保卫生医疗、疫情防控、公共应急等部门及公共服务平台的通信畅通。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方面,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公司配合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送疫情防控信息。截至1月26日,向全省群众发送健康提醒4900万条。向武汉返乡来赣人员发送倡议35.4万条。同时,积极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优势,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近期往返武汉江西漫游数据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参考。

广东省作为除湖北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省份,目前也在全力解决紧缺医护物资企业复产问题。广东省工信厅拟定了医用口罩、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的储备方案,印发了医用口罩收储摸查通知,征集了企业的医用口罩生产认领数量。并草拟了《关于迅速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的紧急通知》,确保做好应急物资收储工作。

截止1月25日,全省摸查有口罩生产企业29家,复工10家,日产量76万,其中防护口罩(N95)4万,医用外科口罩32万、医用护理口罩及其他40万。口罩原材料企业6家,25日动员复工3家,产量210吨。

防护服企业方面,截止1月25日,核实全省防护服生产企业5家,已动员复工1家。广州市工信局落实2000套库存防护服,深圳市工信局落实5000件防护服订单,合计完成收储计划7000件。

此外,苏州市工信局消息显示,各相关业务处室在农历年内已开始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生产企业的梳理摸排工作。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处梳理摸排出三家红外测温仪重点生产企业,日产能可达19000件。装备工业处对全市17家汽车生产企业逐一摸排,最终确定苏州金龙汽车和江南航天等2家企业列入了省负压救护车主要生产企业动态监测名单,随时等待复工生产的指令;还全面排查负压器、背负式充电超低容量喷雾机、喷雾器,过氧化氢气溶胶智能消毒机、正压式送风系统等有关装备企业情况并报送省厅,等待省工业厅审核和下达生产指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