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北大清华宣布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地要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A股是否推迟开市?监管层相关人士:“我们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20:57:4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地要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据新华社,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物资调运实行绿色通道。严格做好城乡结合部、省市边界人流进出管理,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会议要求,各地要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防控工作不得有误。

2丨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 支持湖北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国家发改委依据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此次资金安排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采取切块下达的办法,由湖北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用于相关医疗机构建设、设施改造,负压病房设备、负压救护车购置等方面。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加强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地方的沟通协调,及时统筹研究对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投资支持措施。

3丨北大清华宣布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今天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北京大学在通知中强调,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清华大学也要求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根据校历安排正常上班。近两周内有武汉等地接触史的,暂时不要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4丨A股是否推迟开市?监管层相关人士:“我们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据证券时报,针对A股市场是否会推迟开市,监管层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5丨广州不存在“封城”说法,请不信谣不传谣

据广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自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广州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正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均按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实施隔离管控。为防止疫情扩散,特别是减少输入性病例, 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采取了体温监测措施,但不存在“封城” 等说法。目前,广州市场供应充足,内外交通正常。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进出广州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均保持正常运转。交通部门将重点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的运输畅通。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不必恐慌,尽量减少流动,最大限度减少感染几率。

6丨无锡密切接触者拒不配合被强制隔离

1月25日,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进行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实施强制隔离措施。

更多阅读:

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