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分城市采取交通工具限制措施,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17:10:45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1月26日,国新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交通工具是可能传播病毒的一个途径,一些地方和城市对交通工具、交通运输的方式有所限制,这是必要的,可以有效地通过这种方式来阻断病毒传播的通道。

刘小明举例说,比如昨天(1月25日)北京对长途客运暂缓恢复运行,原来北京长途客运初一到初四是停运的,从初五开始恢复,现在暂缓了这项工作。同时上海有一条地铁和苏州相通,今天(26日)下午1点不再往江苏方向通行。目的是守土有责,阻隔病毒传染的渠道。

此外,交通运输部门还对长途客运、民航、铁路分别作出一些部署,一方面要落实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在一些场站设置留观室,测到体温异常的,要在留观室进一步监测,确有必要的由卫健部门统一进行安排。

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我们觉得这些措施还是很有效的。”刘小明说,中国有一句古话,“鞋合不合脚,自己最知道”。各地党委政府在统筹安排自身措施的时候,都会因地制宜采取措施。

刘小明强调,部分城市采取了一些措施,并不影响整个城市的运行,老百姓合理的出行是能够保障的,重点物资的运输是能够保障的,老百姓生活物资也是优先保障的。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铁路、民航、道路交通第一时间实行免退票费政策,原来仅仅针对进出武汉,后来扩展到全国。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交通工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