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病毒传播力似有所增强,专家预判疫情进入严峻复杂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16:38:25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1月26日,国新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在疫情发生一周以后,我国的科学家特别是病毒学家就从病人样本当中分离出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且找到了病原体。

从基因测序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同SARS病毒和MERS病毒相比是不同的新型毒株,在冠状病毒的家族当中,增加了一个新的成员。

武汉将参照“小汤山”模式建专门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新华社

马晓伟指出,从临床流行病学的资料情况来看,据初步了解,这个病毒初期可能从野生动物到人类,现在逐步开始适应在人类身上生存,并进入到人传人的时期。

马晓伟强调,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依据更多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疫情传播的速度比较快,给防控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和压力。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的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对控制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全国面上工作来看,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现在全国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这些措施应该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取得这次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马晓伟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疫情传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