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航回应“退票难”:未用机票一年内均可免费退改 旅客可错峰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14:50:25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引起全社会关切。自民航局宣布1月24日0时起,民航机票免收退票费后,大量已购票旅客开始进行退改,考验着航司的响应和服务能力。1月26日,为回应旅客关于退票难的关切,南方航空发布了南航客票特殊处理的操作指引。

南方航空在操作指引中表示,不少旅客反映在办理机票退改时遇到困难,比如人工客服一直无法接通、通过南航APP办理退票一直显示“审核中”等。南方航空表示,符合规定的客票在有效期内(未使用客票的有效期一般为出票日期起1年内)均可以免费办理退改,旅客不用焦急,错峰办理。

此外,为了能更顺利地办理退改,南方航空建议旅客务必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座位。

境内客票及在南航官网、APP、微信、95539购买的中国港澳台/国际客票可优先选择南航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和官网平台,自助办理退改。如遇在南航APP上办理退票计算不正确的情况,可以联系95539人工处理。

1月24日前办了退票并被收取手续费的旅客,能否退回手续费?南方航空表示,这些旅客不能退回手续费。

 

新闻链接:关于南航客票特殊处理的操作指引,问答环节有详细说明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退票 南航 疫情退机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