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哭!南方医院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刷屏,上海医师已出征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22:00:05

每经编辑 郑直 杜恒峰    

今天(23日)是大年二十九,就在23日晚间,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据人民日报报道,各地医生驰援湖北,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已经出征武汉!

db62a9ec?Expires=18954057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LEGE7EwaLUwrd7FEywB5eBm%2FEk%3D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据文汇报记者了解,首批出征的医师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生。

为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部署,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根据目前的工作方案,每批医疗队135人。

a8ee0071?Expires=18954057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zdYhEbxpXF2YMPrJ%2FWRsulZsV8%3D

图片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来自中山医院的消息,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就在出征队伍中。在接到医院发出的奔赴武汉疫区前线的指令后,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今天义无反顾地动身出发。行前,女儿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千名医护人员请战抗击新型肺炎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作为省级定点收治医院,曾奉命组队赴小汤山抗击非典,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突出贡献。

820e6443?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4j6R1XsKP6k%2FvTz0AUohsk0nlE%3D

图片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

1月23日,南方医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员工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抗击非典精神”,服从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是一张流动的长图

 是南方医院千名医护工作者们的请战书

他们之中

有曾远赴小汤山抗非的队员

554b8f55?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W8zU8BKvOjfpex19BgX2Y%2Be9ZQ%3D

有医学博士

e0625c53?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Cs8KlIR3iUTTnOprxvNoW1wFMk%3D

有护理人工作者

f978794e?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YR2%2BBAan%2FMTdUNam52Xw5w6cAM%3D

有主动请愿

替同事、教员顶班的人

a386d925?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QcMGeSPKx9a9H8WtD%2BoTPAjzgs%3D

还有

离退休老干部群体

c7b68db3?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jH5Sbjp%2BbAW6xjAoac0OHUNjA4%3D

我不回家

我退机票

我坚守广州

若有战,召必回!

61726cb8?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qH2rafa%2BwYZpCqYU%2B76kh3suTg%3D

此刻的医务工作者

已经忘却了

刚刚收到取消春节休假时的失落

天职所在

我们不上阵谁上阵?

c799c9dd?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5M78eWojBYS65rXqKiflbAEMXw%3D

潇洒豪情之余

其实

这群逆风的人

都只是平凡爸爸、儿子、丈夫、妻子

51ec2031?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UJMqEY1q6bWCgpo9agvelZuwNM%3D

哪有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

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

3b6ebc2a?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7E0T2zKEMdhhLTsErZVVIc3R3w%3D

温州首例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基本痊愈

对于紧张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全国人民来说,等来的也有好消息!

a8ad0185?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in0aB9wOa7Zo%2Bfypr92hrOX9P4%3D

每经记者 张明双/摄

据人民日报援引温州市中心医院报道,温州首例新型肺炎确诊患者目前已基本痊愈

1月22日,温州市诊治专家组会诊,温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杨某某体温恢复正常已达3天以上,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1月18日、1月20日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已基本痊愈。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丁香医生最新数据(截至23日19:10分),全国目前已治愈30例新型肺炎。

d1138e05?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EEvAAF0RWI3Ae3SgII6fx5aZ%2B4%3D

但更应当警惕的是,肺炎疫情目前还在继续扩散: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1月22日0-24时,国内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31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此前累计仅有9例),全国共有25个省(区、市)报告疫情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69人,尚有49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浙江省卫健委最新消息显示,1月22日12时至1月23日12时,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甘肃发现首例新型肺炎疑似病例;

据天山网消息,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首次确认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19:10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确诊634例,疑似422例,死亡17例。(点击图片或文末“阅读原文”链接,查阅每经实时追踪报道)

64a69fa6?Expires=18954057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RAEsE5GhnXpP0apAbL98DzEMlE%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医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