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故宫博物院自1月25日起闭馆;教育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21:59: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股盘前:美股指期货下跌 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时政新闻
特朗普弹劾案民调:大多数美国人希望证人出庭作证;
批特朗普未兑承诺 布隆伯格华盛顿提基建“新方案”;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 德大使称将以牙还牙;
特朗普称美国计划将更多国家列入旅行禁令名单。
重磅数据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不变,存款机制利率于-0.5%不变,边际借贷利率于0.25%不变,符合预期;
美国股指期货下跌,道指期货下跌0.2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4%,纳指期货跌0.05%。
个股消息
德州仪器Q4营收同比下降10%,但超市场预期;
亚马逊流媒体音乐用户数破5500万,直逼Apple Music;
亚马逊提交动议:暂停美国国防部与微软的百亿美元云计算合约;
波音:推迟777X型客机首次试飞;
康卡斯特第四季度营收为283.98亿美元,同比增长2%;
宝洁第二季度销售不及预期,每股盈利1.41美元。

2丨教育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

1月23日,教育部再发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确须如期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合理调整考试方式等,并向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3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除有哄抢现象造成蔬菜短缺外,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

据人民日报,在23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当天上午市民反映的“涨价菜”的问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专表示,局里已及时将收到的网民情况反映转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并迅速约谈相关企业,要求保持农产品价格平稳。当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派出13个督察组赴武汉市各行政区,对农贸市场和各超市进行价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除有哄抢现象造成蔬菜短缺外,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

4丨故宫博物院自1月25日起闭馆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您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5丨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加坡卫生部23号晚上确认,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位66岁男子。另有一名53岁女子初步测试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等待最终的检测结果。

6丨江苏新增4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1月23日0-18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南京市2例、连云港市和扬州市各1例,为南京市、连云港市和扬州市首次报告确诊病例。4例病例均有近期武汉旅行史。截至1月23日18时,江苏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例,无重症病例。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人,尚有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更多阅读: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涨跌不一;知名中概股盘前明显下滑;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獐子岛内部矛盾爆发:二股东呼吁董事长请辞,吐槽公司经营“惨不忍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