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猪年绿盘收官:沪指失守3000点,影视板块大跌

中新经纬 2020-01-23 16:08:16

23日迎来A股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以绿盘收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跌幅明显扩大,沪指午后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4%。盘面上口罩、流感等疫情概念股大涨,旅游、酒店等休闲服务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53点,跌幅2.75%,成交量3274.9亿元;深成指报10681.90点,跌幅3.52%,成交量4815.48亿元;创业板指报1927.74点,跌幅3.32%。

个股方面,301只个股上涨,其中三七互娱,易天股份,浩云科技等6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438只个股下跌,其中南大光电,华昌达,白云机场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春节档电影悉数撤档  影视板块大跌

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撤档

23日下午,电影《唐人街探案3》、《夺冠》、《囧妈》、《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紧急救援》等纷纷宣布退出春节档。受此消息影响,Wind电影娱乐指数跌逾4%。个股方面,当代东方跌停、慈文传媒跌近8%,万达电影等跌近7%,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跌超6%。


Wind电影娱乐板块

Wind电影娱乐板块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2019年新增银幕9708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69787块。

据了解,春节档电影相关上市公司分别有万达电影、中国电影、阿里影业、猫眼娱乐、光线传媒、横店影视等个股。

空运、机场股回调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据央视新闻消息,湖北多个高速入口封闭,目前,湖北省内龚家岭、小军山、汉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龙、西湖站入口封闭。G4京港澳高速凤凰山、江夏所、武汉南、安山、金口、军山、永安、武汉西、蔡甸、武汉北入口封闭。其它出武汉市的高速公路口也已开始封闭。

中国民航局23日午间发布消息称,要求湖北机场集团根据武汉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和地面保障能力,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航班的建议;各运输航空公司及时制定进出武汉机场的航班削减方案并组织做好实施工作;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航班削减方案落实;武汉地区民航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航班削减后的安全运行和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武汉地区民航运行安全有序。

23日,武汉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566班,截至11时30分,共取消了288班。

23日空运股、机场股普跌,其中,华夏航空跌超5%,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白云机场、上海机场等纷纷下跌。

未来市场走势如何

分析人士认为,临近过节,谨慎情绪主导了市场走势。不过,市场仍会重回自身运行轨道,节后或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华金证券认为,进入一季度,上市公司进入2019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预计业绩高成长且持续提升的上市公司会备受关注。暂时统计来看,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上述公司较为集中,可能需要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