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武汉23日机场暂时关闭 截至9时已取消航班199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12:11: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获悉,1月23日计划进出港航班共600架次。截至上午9时,已正常起降45架次,因故临时取消进出港航班199架次。武汉天河机场获悉,南航上午10时之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在调整。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凌晨发布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开武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获悉,1月23日计划进出港航班共600架次。截至上午9时,已正常起降45架次,因故临时取消进出港航班199架次。武汉天河机场获悉,南航上午10时之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在调整。

记者通过“航旅纵横”查询武汉天河机场大屏发现,23日10点后大部分航空公司出港的航班取消。目前,南航、国航、川航等各大航空公司客服热线均处于占线状态。

武汉天河机场大屏实时情况 图片来源:“航旅纵横”截图

23日早间,各大航空公司也发布公告,对上述通告进行响应。

东航发布公告称,为全力做好公共安全保障工作,东航决定取消1月23日东航、上航实际执飞武汉的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航班包括MU2507武汉-上海虹桥、MU5371上海浦东-武汉、MU5372神农架-武汉等共20个航班。

厦门航空也发布公告称,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武汉市政府要求,厦航决定对2020年1月23日部分武汉进出港航班进行调整,共取消包括MF8591杭州-武汉、MF8439大连-武汉、MF8337厦门-武汉等27个航班。

早前的1月21日,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旅客服务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民航局还要求,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要做好应急人员和物资的保障工作;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辖区内航空公司和机场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民航系统其他相关单位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不少航空公司也加入了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1月22日,南航紧急运输4.4吨口罩、药品从广州出发至武汉、北京、郑州、长沙等地;针对紧急调拨药品高时效性的需求,南航合理调配航班仓位,确保快速运输。东航23日表示,涉及武汉航线的东航员工已要求全面发放口罩在工作中佩戴,对于其他航线的员工可视情况佩戴口罩。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 机场关闭 航班取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