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拉夏贝尔发布业绩预亏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06:25:5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作为曾经的“国民第一女装品牌”,也被称为“中国版Zara”的拉夏贝尔(603157.SH),正经历艰难时刻。

1月21日,拉夏贝尔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16亿-21亿元。由于拉夏贝尔2018年亏损1.6亿元,根据上交所规定,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其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股票简称前加“*ST”)。

公告还显示,拉夏贝尔的国内经营网点数量已由2019年初的9269个降至2019年末的4800余个,一年时间关掉了约4400个门店。

9bdf21ab?Expires=189533982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2oehrFrNOs9XcMOnI%2FH4cs4lNE%3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1月21日晚,拉夏贝尔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拉夏贝尔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21亿元。

此外,拉夏贝尔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亿元到-22亿元。

2018年,拉夏贝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45亿元。

对于业绩巨亏,拉夏贝尔表示,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公司主动收缩聚焦,集中资源发展核心女装业务,加快关闭亏损及低效门店,公司国内经营网点数量已由年初的9269个降至年末的4800余个。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以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导致亏损4亿至4.5亿元。

其次为加速经营现金回流,公司加大了往季货品销售力度及折扣力度。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比年初减少约9亿元。受上述事项及大众服饰零售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6.5亿元。

此外,2019年,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同比显著下降;但由于平均贷款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公司总部大楼等基建项目投用转固导致折旧费用同比增加;此外,因公司于2019年度开始适用“新租赁准则”,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上述原因累计增加费用约1.5亿至2亿元。

对2020年扭亏手段,拉夏贝尔表示,将在2019年“收缩聚焦、降本增效”等方面已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当期运营改善,提高资产周转速度,提升资金回报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