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创始人曾宝宝回归一线担任CEO 花样年二次创业剑指“千亿”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22:35:38

花样年创始人又回归一线。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1月22日),花样年集团(01777,HK)官微发文称,于1月17日正式任命创始人曾宝宝担任花样年地产集团CEO,向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会和董事长潘军汇报,曾宝宝仍担任花样年中国集团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一职。

花样年方面表示,此举标志着花样年创始人重回地产业务经营一线带头领跑,成为花样年2019年人员换仓和高管团队迭代升级巨变的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宝宝回归花样年已多时。近一年以来,花样年在人事、战略、运营、拿地等方面有诸多变化,不过核心都是加速奔向“千亿”目标。在本次公告中,花样年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COO)张惠明立下的2020必赢之战是“500亿!500亿!500亿”。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制图:每日经济新闻 魏文艺

二次创业欲弯道超车

在2019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潘军就表示,地产行业正处于白银时代的大变革时期,花样年内部已经提出“二次创业,弯道超车”的策略。

为此,花样年一方面对整体人力资源策略进行了检视,另一方面则决定要换赛道、换打法,对标TOP20企业,重投资、提速度。

潘军指出,在花样年上市10年以来,2019年首次提出人才战略,从职级、薪酬、绩效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职级体系方面打破了原有的一条通道跑到底的发展方式,提供了管理线、专业线、高辅线等不同的发展路径。

具体看,花样年的人才策略分别是“换仓”即市场引进新人,“转型”即内部转型老人,“挑选、培养”即塑造年轻人。

到本次人事公告,花样年表示已完成为时一年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换仓,进入快速奔跑的2.0时代。

作为带领花样年21年一路走来的两位“代言人”,潘军讲温度,善全面统筹、整合资源;曾宝宝讲速度,追求独特品质、务实加速。花样年表示,此次调整是二人在双头部业务:地产、社区两大板块的分工细作,再次强强联手。

2019年刚加入花样年的张惠明,此前一直担任花样年控股执行董事,本次也和曾宝宝一同履新花样年地产集团新任COO。

潘军此前评价张惠明,“他曾在雅居乐分管投资,非常有经验。未来我们拿地的方式会产生变化,要多跟优秀公司合作,这样的话才能快起来。我们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要进入招拍挂市场,速度要加快;第二条腿立足从大湾区做城市更新。”

此外,花样年地产集团深圳、北京两大区域新任区首赵英华、胡博也在1月初正式到岗。至此,花样年也落定了五大区域“封疆大吏”。

本次公告除了公布人事变动,花样年高管们也纷纷立下了2020年的“必赢之战”。成都区域今年的目标是“必进西南前三”,上海区域的目标是“做大做强,冲击150亿”,武汉区域是“深耕武汉,拓展华中,100亿小case”。

面对市场放手去拼抢

2019年, 花样年实现全年合同销售额362.1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208,64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0%及19%,实现了年初的增长目标。但要在2020年实现500亿元的业绩,花样年必须得快起来。

以往2~3年,花样年几乎没有参与招拍挂市场,95%以上的项目都是收并购。但从2019年开始,花样年频频现身公开市场拿地。

潘军此前表示,以往花样年都是和比较小的土地方进行合作,但后来发现效率很慢,要达成共识非常困难,所以要换赛道、换打法。现在更强调组织、开放,要有学习能力,向TOP20标杆企业学习。

在2019年12月单月中,花样年就一举拿下南京、青岛、成都等多宗地块。对此,花样年方面表示,随着房地产窗口期的缩短,花样年在加快销售回款的同时积极把握市场窗口期,2019年下半年重回招拍挂市场,12月连斩3块优质地块,不仅在土储方面囤足了粮草,也体现了集团对规模的追求与行动。

目前,花样年规划土储面积合计超3320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占比超90%,粤港澳大湾区占比超50%。

面对2020年,曾宝宝也更鲜明地提出,花样年要加速,更要务实。面对市场放手去拼抢,不惹事也不怕事。摒弃一切华而不实,趴进土里干活。

截至今日收盘,花样年的股价为1.58港元/股,较前一日上涨2.6%。

花样年近5日股价变化 数据来源:同花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花样年 曾宝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