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泰国共发现4例新型肺炎病例;北京协和辟谣武汉肺炎患者出逃:并未失联;美国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人情况良好,48小时后或可回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3:55: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泰国共发现4例新型肺炎病例,3人是中国籍

据央视新闻,今天,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霆表示,截至目前,在泰国共发现4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其中3人是中国籍,1人是泰国籍,均与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两位中国患者已经治愈,分别在18日、21日回国。另两位患者正在泰国接受治疗。

2丨武汉14名医护人员因神经外科手术感染

据央视新闻,20日,钟南山院士首次披露武汉有1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1日,武汉市长周先旺回应称,交叉感染源于脑神经外科一病人,而不是在传染科。脑神经外科忽视了这位病人入院前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做完手术后病人出现发烧,这时1名医生和13名护士已被感染。“这个教训很深刻,与我们对这个病毒的危害和传播的认识,从一开始没有达到这么高的等级有关。”

3丨北京协和辟谣武汉肺炎患者出逃:并未失联

据@北京协和医院 :“我们关注到网上流传“北京协和医院一确诊武汉肺炎患者跑了”一事。经过多方调查核实,该患者并未失联。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排除,需要经过多次复核复验。该病例后经北京市CDC复核检验为阴性。”不信谣,不传谣!

4丨北大教授呼吁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吃野味是陋习,事关公共安全

据澎湃新闻,1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植公开发布建议称,呼吁国家林草局和各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及执法部门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及时行动。她表示,吃野味是陋习,事关公共安全。几乎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当地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

5丨美国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人情况良好 48小时后或可回家

据中国日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华盛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美国出现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据通报,患者是华盛顿州Snohomish郡的一名30多岁男性,于1月15日从武汉抵达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他在19日主动向医疗机构报告身体异常,并在20日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治医生Jay Cook表示,病人目前状况良好,预计隔离观察48小时后就可以平安回家。

更多阅读:

多城口罩热卖,这些产品也销量激增!严打坐地涨价,广东上海出手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