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芯片龙头再度集体走强 汇顶科技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3:17:00

每经编辑 叶峰    

国产芯片概念盘中再度爆发,汇顶科技午后封涨停,股价突破300元,另外,芯源微、中微公司等大涨超12%。

消息面,据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龙芯3A5000通过12nm工艺改进提高主频,计划2020上半年流片。每芯片包含4核,主频2.5GHz,单核性能达到30分左右。这意味着龙芯CPU性能将达到AMD同样的水平,龙芯中科通过20年积累完成CPU性能“补课”。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半导体板块核心逻辑是十年维度的自主可控,后续政策、资金支持有望加大。行业龙头公司具备先发优势且在政策自上而下逐步落地过程中有望率先受益,建议重点关注。结合当前板块估值情况,近期推荐中芯国际、北方华创,建议关注兆易创新、长电科技、博通集成、全志科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