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还没有证据说已经有了超级传播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3:02:47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1月22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刚过9点20分,发布会现场记者席就已无空座,额外增加的记者座位也都已坐满,显示出这场发布会的受关注程度极高。

对于昨日有报道称“感染14名医护人员的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发布会现场回应称,还没有证据说已经有了超级传播者。

高福表示,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在中东地区发生,一直没有发现有超级传播者,可是到了韩国,可以说是有一个超级传播者,要不然不会有180多个病人、38个死亡病例。这也是大家观察到的。

“这完全是一个科学问题,我们会密切关注。”高福说,从专业上、技术上,这一类的冠状病毒有这种情况,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理论指导下的防控措施,我们特别关注这种可能出现的超级传播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级传播者 新型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