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世卫组织:将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举行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紧急会议的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1:34:0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2020年1月22日早间,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WHO)通讯和媒体事务干事Fadéla Chaib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中表示,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将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召开一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紧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于2020年1月22日(周三)在日内瓦召开,并还将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入,就当前发生在中国武汉的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以及应提出哪些管理性的建议向谭德塞博士提供咨询意见。

根据该委员会的建议,谭德塞博士将在WHO的官方网站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在会议中提及的建议也将向公众公布。

这份邮件的内容还显示,上述紧急会议后WHO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网络的方式向全世界直播。新闻发布会的音频文件也将在会议结束后发给受邀记者(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并且将有一份新闻发布会的全程文字梳理。

具体来看,新闻发布会将于日内瓦当地时间2020年1月22日周三晚间19时(北京时间2020年1月23日凌晨2时)举行,但如果紧急会议不能按时结束,新闻发布会则可能被推迟。另外,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人身份将稍后通过另一份电邮向媒体确认。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将向你提供最及时的新闻发布会内容,敬请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卫组织 武汉 冠状病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