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全国已有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共440例 死亡9例;国家卫健委: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0:57: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全国已有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共440例 死亡9例

22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确诊440例,死亡9例。

2丨国家卫健委: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

据新华视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2日在国新办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但我们会密切关注。“超级传播者”是指一名具有极高传染性的带病者,其比正常带病者更容易传染他人,而导致疫情大规模暴发。

3丨国家卫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加强疾病溯源和技术指导。疫情发现一周多,即迅速判定病原为新型冠状病毒,制定病例诊治、应急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采样检测等技术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将可疑病例收集到定点医院。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国家级医疗专家长期驻武汉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4丨国新办发布会:专家研判认为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5丨国家卫健委:严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

国家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从六方面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严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督促湖北省和武汉市依法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和野生动物管控。

6丨国家卫健委: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的防控措施 加强疫情监测和处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中国各级政府及卫生健康等多部门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和国境卫生检疫传染病管理的要求,继续以武汉为重点,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国面上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的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应对处置和信息及时公布,并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力度,进一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

更多阅读:

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