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在加仓科技股?有基金经理直言:离“沸点”还差40%

上海证券报 2020-01-22 11:02:18

001_x_large.thumb_head

当前的科技股虽然存在“高位之忧”,但部分科技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乐观情绪却仍高涨,有人甚至直言,科技股离“沸点”还差40%!

整体乐观情绪不减

节前一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仍在小幅提升。光大金工最新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64%,相比上周提升了1.44个百分点。

资金也对市场投了支持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95.50亿元,已连续8周净流入。同时,两融资金上升,截至1月20日两融余额为10578.49亿元,较前一期(1月13日)上升63.32亿元。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从历史数据看,由于2020年“春季躁动”行情开启较早,目前大概率已经过半,达到前期阶段性阻力位会有一些小的反复,但春季行情下半程刚刚开启,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也认为,春季行情尚未结束,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通信代际升级带来的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等是2020年重要投资主线。

从基金板块配置角度来看,上周基础设施板块的配置比例下滑,TMT等板块的配置比例提升。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科技股的投资价值仍然“在线”。

科技投资热情居高不下

市场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可谓居高不下。近期,多款科技主题基金出现爆款现象,吸金上百亿。比如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混合等,这些产品均进行了比例配售,且配置比例较低。

不仅如此,开年来机构调研TMT行业的数量也较多,以调研热度排序来看,世纪华通、宇信科技、巨人网络、锐明技术、超图软件等TMT个股名列前茅,参与调研的机构次数均超50次。

若以0-100℃作为范围,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科技股行情远未到达“沸点”。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经理茅炜认为,科技股目前处于60℃区间。2019年虽然科技股涨幅比较大,但更多表现为核心公司,尤其龙头白马提估值的过程,但很多企业盈利尚未体现出高增长。

在茅炜看来,科技股行情目前只是预热,随着公司业绩逐步兑现,这一波周期持续的时间会比市场预期的要长。

南方信息创新混合基金经理郑晓曦认为,今年以来资金面和流动性都相对利好,今年科技股的风险不大。

2019年四季报也揭示了基金去年末的仓位情况,不少科技主题基金选择了加仓。

以一些绩优科技主题类基金的情况来看,去年全年业绩排名同类前2%、前4%的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2019年四季度仓位环比上涨7.41个百分点、0.86个百分点。

5G、半导体最受青睐

具体到基金2019年四季度持仓调整来看,5G、半导体仍然是机构最为青睐的科技类标的。

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基金经理李耀柱表示,5G将会让科技行业得到飞速的发展,5G的应用端会有非常大的配置价值,因此2019年四季度增加云游戏的配置比例。同时,维持半导体产业链的相关配置。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经理茅炜表示,未来将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创新驱动成长的科技龙头公司。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