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州地铁加强肺炎疫情防控 22日起全线启动体温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20:04:58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据广州日报报道,21日下午广州地铁通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广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及有轨电车沿线车站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广州地铁拟采取加强通风、消毒等多种有效措施。同时对全线网所有安检点(含广佛线)启动体温检测,配置体温仪,自1月22日运营开始,广州地铁将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车站将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乘客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21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发布会消息称,截至1月21日15时,广东省共报告确诊病例14例,其中深圳9例、珠海3例、湛江和惠州各1例,病例均收治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与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疫情防治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明确是人传人,在武汉、广东可得到证实。“目前,广东已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在珠海和深圳都有家人被传染的情况,但没有听说又传染别人。如果有第二代传染,病毒很快就扩散。”钟南山同时表示,目前比较大的担心是出现“超级传播者”。

据现场发布,广东省下一步将加强病例监测筛查,包括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检测机制、对体温异常的来粤人员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排查治疗等。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治工作情况,以及钟南山院士等研判意见,加上广东省具有自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以来积累的丰富防控经验、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资源和技术水平,“我们认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