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OTA、航司、酒店民宿等推出旅客退改保障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17:33:31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月21日)下午,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包括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集团、飞猪、马蜂窝等在内的多家OTA(在线旅游)平台已经推出退改保障政策,相关损失将由OTA机构承担。

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点:

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

2.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平台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3.针对公共交通(机票、铁路等)的各类订单,平台将全力按照航空公司及民航、铁路及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进行,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等已陆续推出针对发热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

住宿方面,包括亚朵、Airbnb爱彼迎、途家民宿等酒店民宿企业也发布了针对疫情的退改保障措施,包括免费取消武汉地区订单。

Airbnb爱彼迎、途家民宿称,对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被机场、港口、车站等公共机构劝返、隔离的房客或预订同行人,提供房源预订的免责取消保障等。

亚朵酒店表示,针对已经入住或即将入住的用户,亚朵启动了12小时应急响应机制,入店客人引导进行体温检测,针对有异常客人要求门店及时通知医疗机构,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酒店公共区域增加消毒力度,武汉区域的食品安全问题增加采购验收,肉类、蛋类、禽类必须烹饪全熟,餐具必须二次消毒。

洲际酒店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昨天成立了应急项目组,密切留意各地情况通报,确保能够严格遵守和及时响应相关政策和要求,旗下酒店将会根据客人的实际情况协助处理预定修改或取消事宜。”

希尔顿方面告诉记者:“希尔顿集团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保障服务。后续将发布具体政策。”

今日,受疫情消息影响,原本有望受益春节假期的景点及旅游、机场航运、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机场航运方面,截至1月21日收盘,几乎所有航空和机场股全线下跌。旅游酒店板块也大幅走弱,凯撒旅游、天目湖、首旅酒店等跌幅居前。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20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3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7人,尚有9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 OT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