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8% 保持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2020-01-21 11:02:2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1月21日,国新办就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尽管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去年全年我国利用外资仍然呈现正增长的趋势,并保持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全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9415亿元、增长5.8%,新设外资企业超过4万家,保持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谈及利用外的特点,钱克明表示,首先是大项目落地多,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834个,增长15.8%。上海特斯拉从建厂到量产不到一年,创造了“中国速度”。“其次,外资结构持续优化,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2660亿元,增长25.6%,占比升至28.3%。”

第三个方面特点则是部分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较快增长。钱克明指出,去年,新加坡、荷兰、韩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51.1%、43.1%、21.7%。“四是自贸试验区引资作用增强,新设6个自由贸易区和增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8个自贸区落地外资企业6242家、利用外资1436亿元,占全国比重均超过15%。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责编 卢九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1月21日,国新办就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尽管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去年全年我国利用外资仍然呈现正增长的趋势,并保持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全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9415亿元、增长5.8%,新设外资企业超过4万家,保持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地位。 谈及利用外的特点,钱克明表示,首先是大项目落地多,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834个,增长15.8%。上海特斯拉从建厂到量产不到一年,创造了“中国速度”。“其次,外资结构持续优化,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2660亿元,增长25.6%,占比升至28.3%。” 第三个方面特点则是部分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较快增长。钱克明指出,去年,新加坡、荷兰、韩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51.1%、43.1%、21.7%。“四是自贸试验区引资作用增强,新设6个自由贸易区和增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8个自贸区落地外资企业6242家、利用外资1436亿元,占全国比重均超过15%。
外资 商务部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