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流动资金紧张 天神娱乐公司债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23:24:40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20日晚间,天神娱乐(00235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未能支付“17天神01”的回售款及未回售部分利息。

Wind数据显示,这是天神娱乐首次债券违约,该公司目前存续债券也仅有这一只。

最新财务报表显示,天神娱乐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3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4.46%;净利润为-3.24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天神娱乐首次债券违约

资料显示,“17天神01”发行总额为10亿元人,该期债券期限为5年期,附发行人第3年末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7.79%。

根据中证登深圳分公司提供的《证券回售付款通知》,该期债券的回售数量为855.661万张,回售金额为9.22亿元(含利息),回售资金到账日为2020年1月19日。同时,该期债券未回售部分的应付利息为1124.4万元。

公司此前曾于公告中表示,为如期偿还公司债券本金和利息,公司正通过向子公司借款、资产出售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

天神娱乐表示,公司已全力筹措资金,但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偿付本期债券的回售款和未回售部分利息。公司本着绝对不逃废债务的原则,仍将继续筹措资金,并积极采取措施,包含(不限于):

1、制定并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计划,以缓解流动性压力,为本期债券的回售款和未回售部分利息尽快偿付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2、设立专门的偿付工作小组,负责利息和本金的偿付及与之相关的工作;

3、与债券持有人、受托管理人积极沟通,就本期债券后续偿付计划协商解决方案;

4、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5、在“17天神01”本息完全偿付之前,不向股东分配利润。

2018年巨亏超70亿

天神娱乐前身是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天神互动成立于2010年3月,2014年7月获得证监会批准上市,股票代码002354,股票简称天神娱乐。

公司出品了《傲剑》、《飞升》、《苍穹变》、《梦幻Q仙》等多款热门网页网游产品以及《全民破坏神》《苍穹变》等多款代表性移动网游产品。

财务报表显示,天神娱乐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3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4.46%,主要原因系部分游戏下架,助贷业务停业,互联网广告收入减少;净利润为-3.24亿元。

天神娱乐之前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因计提40.9亿商誉减值,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巨亏71.5亿元,同比下降803.52%。

截至1月20日,天神娱乐收盘价为2.9元/股,总市值为27.03亿元。2020年年初至今,天神娱乐涨幅为1.4%,均价为3.02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