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地确诊武汉肺炎病例,真假口罩概念股多涨停,龙头股份澄清:不生产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9:16:22

1月20日,泰达股份涨停,股价为4.00元。记者注意到,12月31日泰达股份股价小幅上涨3.01%。不过,这些上市公司究竟是不是生产口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了多家今日股价表现较好的口罩相关概念股上市公司,发现龙头股份等概念股并不生产口罩及口罩滤材。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20日,北京、广东、武汉接连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其中,武汉18、19日新确诊病例136例,广东深圳市确诊1例,北京市大兴区确诊2例患者。

龙头股份、泰达股份等多只口罩概念股涨停。

记者注意到,2019年12月31日,武汉首次公开通报27例肺炎病例,龙头股份在12月30日、31日股价分别上涨3.27%、4.40%。此后股价整体维持上涨趋势。

1月20日,泰达股份涨停,股价为4.00元。记者注意到,12月31日泰达股份股价小幅上涨3.01%。

不过,这些上市公司究竟是不是生产口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了多家今日股价表现较好的口罩相关概念股上市公司,发现龙头股份等概念股并不生产口罩及口罩滤材。

龙头股份:没有生产口罩的许可证,也不生产口罩材料

截至1月20日收盘,龙头股份涨停,股价为8.22元。记者注意到,12月31日龙头股份小幅上涨4.40%。

据北京商报报道,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口罩概念股也在1月20日全线爆发,其中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涨停。龙头股份是否生产口罩或相关材料?

根据龙头股份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以品牌经营和国际贸易为主营业务。自主品牌业务包括以三枪、ELSMORR、鹅牌、菊花、海螺、民光、皇后、凤凰、钟414等品牌为主的针织、服饰、家纺类产品的经营,合作品牌业务包括迪士尼、Navigare、Bagutta 等。

针织类产品主要包括针织内衣、家居系列、休闲系列、内裤、文胸和袜品;家纺类产品主要包括床单、被套、枕套、靠套、被芯、毛毯、毛巾等;服饰类产品包括衬衣、休闲裤、T 恤、毛衫、夹克、羽绒棉褛、大衣等。

从主营业务表述来看,无法确定龙头股份是否生产口罩相关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龙头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公司生产针织内衣,还有各类品牌公司(内衣)。”

当记者询问是否生产口罩时,该工作人员对此否认:“我们没有生产口罩的许可证,也不生产口罩的材料,我们生产的纺织用品是服饰类的。”

泰达股份:不生产口罩成品,生产口罩滤材

截至1月20日收盘,泰达股份涨停,股价为4.00元。2019年12月31日,泰达股份股价小幅上涨3.01%。

根据泰达股份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四大产业领域:生态环保、区域开发、能源贸易、股权投资,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洁净过滤材料生产厂家之一,专业从事高科技化学纤维材料生产近30年。目前主要生产销售保暖材料、空气液体过滤材料、吸油材料、汽车吸音隔热材料等,可广泛用于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卫生、化工及电子工业以及军需等各领域。

公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很多投资者比较关注,根据我们核实的情况,我们没有生产口罩成品,我们生产的是口罩滤材,这是口罩比较核心的材料,最核心的滤网。”

半年报还显示,公司在空气滤材生产具有独特工艺,并参与了国家 PM2.5 口罩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前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生产的滤材是否用于医护口罩目前不太了解,现在没法给一个准确回复,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生产的材料可以用于生产PM2.5口罩。

维科技术:没有生产口罩,也没有空气滤材

截至1月20日收盘,维科技术股价上涨5.82%,收盘价为7.09元。

根据维科技术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能源业务,如公司子公司维科电池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纺织业务方面,公司纺织业务相关的主要下属子公司基本于2018年10月底完成股权转让,2019年1-6月,纺织业务营业收入为267万,占公司营业收入0.49%,纺织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几乎不构成影响。

华夏时报报道,维科技术旗下宁波甬大纺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防护服、口罩、手套、手术衣/帽、止血纱布、绷带等一次性医用纺织品及纤维制品。

记者致电维科技术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也没有空气滤材,目前没有纺织类的业务。”

金鹰股份:市场猜测不做回答

截至1月20日收盘,金鹰股份股价涨幅为8.32%,收盘价为7.68元。12月31日,金鹰股份股价涨跌幅无明显变化,2020年1月2日-17日,股价从6.43元涨至7.09元。

根据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麻、毛、丝、绢纺织机械成套设备制造销售。亚麻纺、绢纺、织造、染整、制衣。注塑机械系列设备。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

华夏时报报道,金鹰股份生产口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未对此正面回应。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是做纺织的,卖出去纺织布料,原来做绢纺、现在做亚麻,做纺织机械和纺织品。”当记者追问是否生产口罩或空气滤材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没法回答是不是(生产)空气滤材,市场猜测我们也不做回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疫情 口罩 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