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前11月新增减税35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4:02:03

成都还特别强调,要在对标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基础上,积极向北京和上海看齐,建立国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月20日,成都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成都减税降费成效显著前11月,当地累计新增减税351.5亿元,惠及纳税人938.3万户次。

成都“减税云贷” 目前已累计授信16.2亿元

减税降费,是2019年的关键词。

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2019年开年起,国家就给纳税人“发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大红包”。

对于各地而言,如何执行有力、把政策落实,成了落地减税降费政策、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和动能的关键

结合当地实际、科技赋能创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都给出了自己的“特色方案”。全国首创“减税云贷”银税互动产品获国务院办公厅《昨日要情》刊载肯定,并在国务院第六次大督察中作为经验推广。截至目前,“减税云贷”已累计授信16.2亿元,为2476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

据了解2019年,成都减税降费成效显著前11月,当地累计新增减税351.5亿元惠及纳税人938.3万户次。

作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税收一头连着企业和个人的“腰包”,另一头也连着政府的“钱袋”。

据测算,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预计将超2.3万亿元,这一数字已超过2003年全国财政收入。在减税降费政策影响下,去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同比增长1.8%,明显低于2018年9.5%的增速。

但“跳出税收看税收”,长远来看,减税降费带来的并不一定是财政收入持续减少。为企业减负,将有利于市场活力的增强和产业的升级。成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数据显示,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成都2019年税收规模排名靠前 

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成渝双城经济圈”带来新机遇

2019年是国税地税机构改革后,新税务全面运行的第一年2020年,也是实现“税务现代化”的目标年。

2019年,成都又新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等省部级表彰表扬8项。

为了“从‘还可以’向‘争一流’转变”,成都税务也为自己的2020年,提出了更高要求。

年初,中央在成渝画了一个“圈”。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体之一,目前正从区域中心城市,跃升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从中西部前列,跃升为全国新一线城市榜首;从内陆腹地,跃升为开放高地。

在此背景下,成都市税收工作会上,成都市税务局提出,成都迎来了又一轮“重大战略机遇”,税务部门也应突破“盆地意识”和“西部思维”的自我设限,要“确保组织收入、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等成效站位,同成都城市发展定位高度一致”。

具体而言,即要将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2020年底前90%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

此外,持续开展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省市税务局对标对表、成都还特别强调,要在对标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基础上,积极向北京和上海看齐,建立国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总而言之,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跳起来摸高”。

“实现税收现代化”,就是最终的目标线。为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成都市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推出全国领先的“蓉票儿”移动端电子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在中西部首创“智慧成都税库·电子退税系统”,在四川全省首推手机APP电子缴费,建立“一新一易”大企业服务品牌。

同时,成都市税务局还在全国率先推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2.0版试点和云化电子税务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减税降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